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复制推广借鉴20项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创新经验

2022年09月01日09:1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近日,宁夏对20项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创新经验进行复制推广借鉴,以进一步发挥典型经验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全区各地各部门形成竞相优化营商环境的良好局面。

在全区范围内复制推广的改革事项主要包括:推行“一业一证”改革、实行首办刻章免费、打造市政报装接入“一站式”服务、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监管一体化联动”、“数字化联合图审”、“前期策划生成及业务协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推进“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建立共享电源“扫码用电”体系、建立营商环境投诉举报“直通车”、建立精细化服务企业工作机制。

在全区范围内借鉴的改革事项主要包括:建立“证照分离”改革“3124模式”、探索免缴投标保证金、建立政府采购投诉调解工作机制、创新银团贷款模式、打造纳税区域联盟服务、建设审评“三平台”、打造“五个一”极简审批模式、搭建惠企政策申报兑现“直通车”。(记者 杨晓秋)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