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石嘴山:送医上门解民忧

2022年11月18日09:22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大武口区人民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接种疫苗工作。 见习记者 徐琳 摄

近日,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家庭医生免费为老人以及健康帮扶人员定期测血压、血糖等上门服务。

“我们的家庭医生团队会定期到各个村居进行巡诊服务,提高群众对家庭医生的认识也让他们享受到了巡诊服务带来的温暖。”人民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白正奇说。

石嘴山市通过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落实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提高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和科学化管理水平,实行村卫生室星级管理,促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档升级。重点做好监测人员健康教育、慢病管理等服务工作,加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提升签约居民的感受度。不断扩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覆盖面,积极推进基层慢病管理医防融合,保障监测人员健康帮扶全面落实到位。截至目前,石嘴山市乡村振兴监测对象签约完成率100%,重点监测对象1695人,入户核实率100%,核实患者315人,救治率为98.73%。

此外,石嘴山市依法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严格落实乡村医生各项补助。推动实施“乡村一体化”管理和“乡聘村用”,强化基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培训。加强基层医疗机构能力建设,重点提升包括门诊、急诊急救、住院、康复等方面的医疗服务能力。(见习记者 徐琳)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