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石嘴山市全力打造“创客乐园”

2022年11月16日09:2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政府搭建创业平台,提供贴心服务,让我自主创业更有信心。”11月14日,博瑞达(宁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楠说。

入驻石嘴山市打造的“e+青年创业孵化园”,享受到园区免费提供的办公设施等优惠政策,以及各类创业政策支持、“一对一”创业指导服务,让李楠创业感到安心。“园区房租、物业费、取暖费、网络费用等全免,一年帮我省了近3万元。”在各项创业政策扶持下,如今李楠的公司已带动6人就业。

今年以来,石嘴山市通过优化“双创”环境,充分发挥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培育创业典型作用,全面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培训、创业补贴、大学生优秀项目奖励等扶持资金,为创业者免费提供创业场所、办公设施设备和工商、税务、财务、专利申请、政策咨询等免费服务,进一步降低其创业成本,激发创新创业热情。截至目前,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98亿元、利息补贴1916万元、创业补贴26.1万元,为大学生创业者发放奖励资金7万元;累计打造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1家、自治区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13家。

石嘴山市就业创业服务局依托“e+青年创业孵化园”、启明星众创空间、优宜家数据外包创业园等创业载体,持续开展“创业培训+资金奖励+后续扶持”创业服务活动,培育了一批带动就业强、发展潜力大的创业项目。今年以来,新培育创业实体3012个,创造就业岗位4328个,全民创业带动就业1.1万余人。

“人社部门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宣传创业扶持政策,帮我及时申请到1万元的创业补贴资金,非常暖心!”退役军人创业者刘杰说,石嘴山市的各项创业政策扶持,让他在创业路上更有底气和力量。(记者 马照刚)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