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石嘴山发放首批一次性扩岗补助

2022年10月11日09:01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不用申请就能享受到政策‘红利’,让企业增产扩岗的信心更足了。”日前,宁夏西北骏马电机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由于新吸纳3名高校毕业生就业,享受到了石嘴山市发放的4500元一次性扩岗补助。

为发挥失业保险助企扩岗作用,鼓励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我区按照相关要求,对招用毕业时间为2022年1至12月且取得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失业保险费1个月以上的企业,可按每招用1人不超过1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

石嘴山市迅速推进落实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通过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发布政策享受条件、补助标准、申报方式、政策期限等信息,组织工作人员走访辖区用工需求量较大企业,“点对点”“面对面”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依托自治区人社一体化系统,采取“免申即享”的方式,精准筛查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名单,实施“政策、资金、服务找企业”,严格资金发放流程,主动向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推动扩岗助企政策精准滴灌,让广大企业早受益。

“我们组织工作人员通过审核端口,对新增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及时确认,确保政策早落实、资金早到位、企业早受益。目前,已为12家吸纳2022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资金2.1万元。”石嘴山市就业创业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马照刚)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