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认定7个省级旅游休闲街区

2022年11月04日08:4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1月2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下发《关于认定自治区级旅游休闲街区的通知》,公布认定银川市兴庆区敬德街旅游休闲街区、金凤区枫林湾小镇旅游休闲街区、石嘴山市大武口区蘭山小镇文旅特色街区、平罗县汇融·新天地特色文化旅游休闲街区、吴忠市利通区万达金街、盐池县振远美食街、固原市原州区荣华锦汇旅游休闲街区为“自治区级旅游休闲街区”。

此次公布的7个旅游休闲街区是对照《旅游休闲街区等级划分》(LB/T 082-2021)行业标准和《自治区级旅游休闲街区评定指南(试行)》《自治区级旅游休闲街区评分细则(试行)》要求,经自愿申请、各市文化和旅游局推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专家进行资料审查、综合评审、会议研究,并经网上公示无异议后认定。

“创建旅游休闲街区是优化城乡旅游休闲空间的重要举措。以旅游休闲街区为核心的城市休闲旅游是疫情下旅游消费受影响最小且最旺盛的区域之一。”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负责人介绍,通过旅游休闲街区的功能完善和餐饮、购物、旅游演艺、文化遗产旅游、文化主题酒店、民宿、特色节庆展会等消费场景的打造,在激活国内旅游消费潜力与促进国内旅游消费大循环中起到重要引擎作用。(记者 张辉)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