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一街一景 金凤区着力打造最美回家路

2022年05月30日09:2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5月底,银川市金凤区尹家渠北街(大连路—后海路)道路打通工程将完工;6月中旬,凤凰北街(大连路—规划11号路)道路打通工程将完工。这是今年金凤区落实银川市交通疏堵“6+N”项目的两个重要工程,连日来,工人们正加班加点赶工期。

“尹家渠北街打通后,孩子上学只要5分钟。”家住世茂·茂悦府的李先生说,现在还需绕行民悦街与后海路,路程近20分钟。“打通断头路、瓶颈路,就是要畅通城市微循环,从根本上解决群众出行难题。”金凤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金凤区广泛征求市民意见,在优化道路交通断面基础上,融入智能、便捷、美化、亮化新理念。雪绒巷人流密集,就在提升空间利用率上下功夫,城市规划师们为雪绒巷增设自行车道,提高了机动车运行效率和慢行交通系统空间的连续性,更为人性化;针对祥安巷,城市规划师为上班族量身定制了骑行、步行、自驾等不同的出行体验,还为商户送去统一门面和施划彩色停车位;新昌路特色街区综合整治改造工程已开工,通过统一商铺门头、墙体外立面,加强绿化景观、人车分离改造,增设裸眼3D大屏、休闲座椅等配套设施,改造后的新昌路预计年客流量超200万人次,年营业额2亿元以上。

金凤区还将在特色商业街区中增设监控设备、放音设备,对商铺进行无接触智能化管理,逐渐根治街区治理的盲点、堵点、痛点。安装分布式光伏用电设置,让夜经济用上“绿电”,定期邀请专家指导经营,帮助特色商业街区进一步优化经营环境、提升整体品质,让道路通、民心顺、夜经济“亮”起来。 (记者 徐佳敏)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