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运动员柯晓娟:坚持训练,相信梦想终会实现

2022年11月01日15:56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1月1日电(刘峰、穆国虎)近日,在浙江省衢州市举行的2022年全国田径大奖赛(第二站)中,宁夏运动员柯晓娟以10分33秒08的赛季最好成绩获得女子3000米障碍赛冠军。

“激动,开心,感觉这几年的努力没有白费。”柯晓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走出赛场,她第一时间拿出手机给妈妈报了喜讯,“妈妈说我很棒。在看直播时,替我捏了一把汗。”

宁夏运动员柯晓娟。受访者供图

今年23岁的柯晓娟,是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人,她已有近12年的比赛经历,现为国家田径一级运动员。“获得这个冠军,我特别开心,这是坚持训练的结果。”柯晓娟说。

面对已经取得的成绩,柯晓娟并没有骄傲。“成绩已成为过往。我将继续坚持,走好每一步,练好每一天,去迎接新的挑战。”柯晓娟说,希望热爱这项运动的朋友们,都能努力坚持下去,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认真努力训练,就有可能会成功,不坚持肯定成功不了。”

柯晓娟走上体育之路,还要从很多年前的一次中小学生运动会说起。

她在宁夏银川市兴庆区月牙湖乡大塘中心小学读六年级时,兴庆区举办了中小学生运动会。“当时我以试一试的心态报名参加了比赛。”柯晓娟说,没想到她获得了800米和1500米的冠军。

也正是这次比赛,柯晓娟被银川市体校的教练看中,走上了职业运动员的道路。“上午训练,下午上课。就这样度过了六年的中学时光。”

中学期间,柯晓娟在教练的带领下,与队友们每天早早起床,热身、训练、拉伸,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当别的孩子还在睡觉的时候,我们却早早出现在了训练场上。每天五点半,天天如此,但坚持下来了。”柯晓娟笑着说,今日的成绩,都是对过去付出的汗水的回报。

2018年她考入宁夏大学体育学院,成为运动训练专业的一名学生,进行理论和专业实践课学习。2021年,她代表宁夏参加了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在女子3000米障碍中取得第八名的成绩。

中长跑很考验运动员的耐力与毅力。“这项运动,很枯燥。”柯晓娟坦言,在科学的训练之外,只有坚持,没有任何捷径可言。

(责编:穆国虎、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