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银川: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 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共同团结奋斗

银川经开区:全力构建园区闭环防控链条 保障了连续稳定生产

2022年10月28日13:37 |
小字号

自“9·20”突发疫情以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与辖区政府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坚持分级分类、网格管控、闭环运行,打好“防、早、严、实、细”组合拳,全力构建园区闭环防控链条,努力争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突发疫情后,我们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指导帮助下,制定了闭环管理工作预案,实现完全封闭运营,确保了连续稳定生产。在外防输入方面,开放1个入厂通道,员工家属等外来人员送递物品必须通过开放通道送递,在厂外消杀后,静置2小时后通知员工领取,所有送货司机扫场所码、登记、进行抗原检测后在驾驶室等待,保安将车辆驾驶室及玻璃进行封条封闭,除此之外,工厂内还设立专用卸货、静置场地,货物卸车后,对货物也进行整体消杀并静置24小时。”宁夏盾源聚芯半导体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园区坚持分级分类管控,针对重点企业以外的规上企业和近万家中小微企业,与属地辖区西夏区联合建立了“7+4+N”网格化管控机制,针对园区入园企业多、规模体量大、职工人数多、管控难度大的实际情况,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提前着手、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制定了园区企业闭环运行工作方案,按照规模大小梳理了48家重点企业和项目“白名单”,编制闭环运行标准化模板,统一人员管控、物资储备、场所消杀、进出口管理等环节操作标准。

除此之外,园区还成立“抗疫稳产突击队”,对企业厂区所有大门和职工闭环酒店、公寓整体进行接管,并强化点对点包抓服务,安排223名党员干部和直属企业员工蹲点包抓、定点值守,做好集中住宿、物资保障、困难人员帮扶等工作,特别是调拨、腾转公寓890间、帮扶包租宾馆22家,紧急调用1700张应急床,共解决床位7500余张,协助办理各类通行证1800余张,有力支持了企业闭环运行,保障了连续稳定生产。

(来源:银川市委宣传部)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