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邮政果蔬配送温暖千家万户

2022年10月24日09:51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0月19日,在银川市兴庆区东安小区社区群,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的蔬果配送小程序被群友转发进群后,获得居家健康监测居民的连连点赞。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有小区相继封控管理。为了解决群众“买菜难”问题,宁夏邮政推出“线上销售+线下配送”服务,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居民所需,彰显疫情下邮政部门作为行业“国家队”的责任和担当。截至目前,他们在银川市累计配送蔬菜近5000单,为农户销售滞销蔬菜约41吨。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市民生活物资购买困难问题,宁夏邮政银川市分公司主动联系周边农产品供应地,组织销售农户滞销蔬菜,精选11种“优惠购”蔬菜组合,上线“中邮驿站生活馆”平台,为市民提供线上下单、包装、配送全环节一体化服务,全力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供应。同时,严格把控采摘、运输环节,安排专人对接农民合作社,深入田间选择品质优、价格低的各类蔬菜,严格把关菜品供应源头。同时紧盯装箱、发运各环节,确保新鲜菜品第一时间从菜地发出。在运输环节,调配人力和车辆资源,成立专人专线,开通绿色通道,严格执行消杀,确保蔬菜安全,从下单到签收最快可实现3小时送达。(记者 马越)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