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线上教学,一个娃都不能少

2022年10月14日08:52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体育课线上教学也不打折扣,王瑞老师带着女儿住在学校,保证孩子们的体育课质量。

杨玉茹老师在线给八年级学生答疑辅导。

“各位同学上午好,大家请看老师屏幕上的图片,这是昨天一位同学提交的语文作业,我们来看第一题……”10月13日上午,银川市兴庆区月牙湖教育集团二中分校教师杨玉茹给八年级学生进行在线答疑辅导。

9月28日,银川市兴庆区月牙湖教育集团二中分校立即作出线上教学安排,吹响了“停课不停学”的“冲锋号”,组织师生线上教、线上学。仅用5个小时,学校就制定出了线上教学方案以及线上课程表。目前,全校1766名学生包括送教上门(残疾学生)全部实现线上学习。

移民村孩子在家上网课条件较差,学校经过摸排掌握到部分学生接收终端不能保证,教师们自发捐赠旧手机发给孩子们。一对姐妹因父母残疾家庭比较困难,不能正常上网课,学校积极跟村委会联系协调,安排两个孩子就近在村部上网课。因只有一部手机,学校还送去了电脑,保证她们一人一个终端学习。学校定期派人巡查监督,保证两个孩子学习质量不滑坡。

“帮助我联网、注册账号,教我如何登录学习平台。”一位六年级学生因老师亲自送平板电脑到家感动不已,还在班级群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喜悦。

截至目前,月牙湖教育集团二中分校已经推出1008节线上直播课。“我校的线上教学是齿轮式的,尽力还原线下课堂的完整度。老师们通过课前熟悉教材,统整资源,二次备课,反复试讲等措施,保证线上教学的效果。”教务主任秦玲告诉记者。

“线上进行多元评价,优秀作业集中交流展示。早午读进行的是云朗读,云背诵。线上教学增加课堂互动,课堂小结,作业复推等环节。”月牙湖教育集团二中分校副校长杨琴说,“目前,我校十余名老师为了保证网课录制和直播效果还坚守在学校里,不管线上还是线下教学就是保证我们的农村学生‘一个都不能少’不能掉队,这是我们的责任,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孩子们的笑容、朗朗读书声再次响彻美丽校园!”(记者 王 鼎 马 楠)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