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固原“云指挥”保农产品外运一路畅通

2022年10月10日08:32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当车辆行驶至固原服务区附近,车载北斗卫星服务器一直鸣响提醒,前方有拥堵路段。”福银高速公路固原南出口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车辆从北出口下高速造成拥堵,长途货运司机马利强通过卫星导航,改变原定行车路线,绕开了拥堵路段,顺利前行。

时逢秋收,固原马铃薯、辣椒、玉米、谷子等农作物大面积成熟上市,利用现代物流源源不断销往外地。为保障物流运输,固原市交通运输部门第一时间联系北斗运营商,依托货运车辆北斗服务平台,采取“云指挥”对长途货运车辆进行远端干预,发布道路通行信息。

“自10月4日以来,累计发送温馨提示信息5.85万条,其中有1.2万名货运司机收到信息并及时避开拥堵路段。”固原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说。同时,该支队利用固原货运微信群,向320余家货运企业、9350名货车驾驶员精准推送疫情防控信息,提醒货运车辆驾驶员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通过北斗卫星服务器提示的路况信息,方便我们及时调整行车路线,节省了运输成本,让通行更加顺畅。”说起“云指挥”的好处,货车司机马利虎感慨不已。与此同时,固原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还组织执法人员,采取远端控制和近端分流措施,动态巡逻管控结合静态指挥疏导,引导车辆快速通行,确保农特产品外销一路畅通。(记者 剡文鑫)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