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爱的传递,“大白”们收到鲜花后又送给封控区居民

2022年10月02日20:30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抚琴园小区疫情处置工作专班的防疫人员收到鲜花。康娟摄

人民网银川10月2日电(秦瑞杰、梁宏鑫)“您的平安是我们最大的幸福!谢谢支持!”10月1日,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大新镇东城人家社区抚琴园小区居民闫先生收到了一束向日葵鲜花和一张贺卡,这是他在特殊时期收到的一份特殊问候,这份温馨又有仪式感的“礼物”让他感到很温暖。

10月1日当天上午,兴庆区大新镇的一家爱心花卉企业将900多束鲜花送到了防疫一线人员手中,企业负责人王月力说:“最近有的地方被隔离管控,大家都很辛苦,但最忙最累的一定是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他们中的很多人连续工作在一线,工作压力、精神压力都很大。我们花卉企业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能通过我们的小小举动,让他们的压力得到稍许缓解。”

当这份“礼物”送到兴庆区大新镇东城人家社区抚琴园小区疫情处置工作专班的防疫人员手中时,大家却一致决定把这些鲜花送给所有封控的居民。于是,防疫人员将一束束向日葵鲜花包裹好,经过大半天的准备,“大白”们挨家挨户送到居民手中。

“大白”给居民上门送鲜花。胡英摄

“您好,今天体温还正常吗?我们送鲜花来啦,放在门口了。”“大白”们挨家挨户地敲着门,通过这样特殊的方式,将鲜花送到居民手中。“有什么需要的可以直接在群里说,谢谢您的配合。”临走前,他们都会对居民们说上这些温暖的话语。

“我们希望将这种爱的方式传递出去,通过赠送鲜花让大家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大新镇办公室工作人员康娟说。除了送上节日问候,工作人员还仔细了解居民们的实际困难,贴心疏导他们,积极答疑解惑。

“鲜花很美,卡片特别暖心,谢谢!”“街道和参与防疫工作的同志们辛苦了!谢谢你们!我们一定会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让我们共同努力!共渡难关!加油!”收到礼物的居民通过微信群和朋友圈纷纷表达谢意。

(责编:梁宏鑫、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