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党政在线

宁夏篮球小将亮相女篮世界杯宣传片

2022年10月02日08:32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关于篮球,我们最喜欢的不是输赢,而是不放弃不服输的精神。”北京时间9月30日17时,在2022年国际篮联女篮世界杯——中国队对阵东道主澳大利亚队半决赛开始前,主场馆外的大屏幕上,一段54秒长的宣传片滚动播放。作为中国年轻球员的代表,来自银川二中女子篮球队的17岁女孩郭灵楠,向全世界观众介绍自己、介绍家乡,表达对篮球的热爱。

郭灵楠就读于银川二中高二(2)班,是该校女子篮球队队长。2015年,在银川市西夏区华西希望小学上四年级的郭灵楠参加了“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公益活动,从此与篮球结缘。

“篮球运动让我学会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一个人强不代表什么,一群人强才会让团队越来越好。”郭灵楠说。

今年6月,国际篮联面向全球征集2022女篮世界杯现场宣传片代言人,中国作为篮球人口最多的国家,自然不能缺席。“接到通知后,我们立即对符合征集条件的人员进行了筛选,最终确定了银川二中女子篮球队的郭灵楠等5名队员作为推荐对象。此次女篮世界杯宣传片仅收录4人,郭灵楠能入选太不容易了!”银川市篮球协会负责人刘洁告诉记者。

“由于前期需要提交一部分视频,我们对照脚本反复讨论、修改,并联系专业人员拍摄、剪辑、配乐。没想到郭灵楠的篮球经历打动了评委,最终幸运入选。”银川二中女子篮球队教练孙随宝说。

郭灵楠对篮球充满热爱,目前已是篮球国家二级运动员。(记者 王刚)

(责编:梁宏鑫、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