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科教体育

石嘴山市:“互联网+教育”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

2022年09月28日16:53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老师正在进行教学。石嘴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银川9月28日电 (刘峰、阎梦婕)“本学期开设的《星海湖救援》《雄鹰翱翔》《智能制造》等7个主题课程,旨在打破学科界限,以项目式主题探究活动为基础,融入基础学科知识,在‘做’的过程中引导学生运用跨学科知识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通过‘做中学’提升学生的创新素养。”石嘴山市第十五小学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石嘴山市第十五小学以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为契机,将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各学科教学、教研活动深度融合。依托“宁夏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的教学助手开展课前导学推送、在线检测、课后练习推送以及课堂评价活动,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依托宁夏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课程社区,开展各学科网络主题教研活动、网络集体备课、网络共读一本书话题交流等活动。依托相关平台优质在线资源开展线上备课、课件制作、组卷等活动。同时,以“三个课堂”为支点,开展“项目+常态”的在线上课和线上教研活动,做到了三个校区教师足不出户同听一节课、同研一主题,同下“一盘棋”,有效促进学校教师专业发展。

此外,该校还充分尊重教师的自主性和创造性,充分挖掘学生的多样性,师生通过信息化整合多方资源,借助微课、微视频、在线资源等完成项目设计和实践探究,通过跨学科学习,实现把学科课程所学知识和形成的能力同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整合,从而使学生形成一种对世界的整体认识和综合解决问题的能力。配置“云+端”的阅读系统,提供师生丰富的阅读资源,提高学生的阅读兴趣,培养学生的阅读习惯。学校智慧书法教室的智慧数字书法教学系统和数字临摹台多项功能的教学使用,全方位满足不同的教学授课需求,促进了教师信息技术与书法教学融合,有效的提高了学生书法技能。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