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同心公安构建大巡防体系为平安“加码”

2022年09月28日09:32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有人驾驶大排量摩托车在城区内飙车,严重影响居民休息……”近日,接到同心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警情后,同心县交巡警大队特巡警中队老城南区、北区和新区3个巡逻组采取“围猎”战术,仅用4分钟就将5辆飙车的大排量摩托车控制,并对2名无证驾驶者依法拘留。

今年以来,同心交巡警大队围绕动态巡防与警务实战需要相适应的警务运行机制,探索建立了“网格化布警、一体化巡处、扁平化指挥、规范化处警”动态巡防新机制,将社会面巡防工作纳入平安建设总体规划,先后招聘70名退役军人组建了特巡警中队,充实交巡警力量,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大巡防体系。围绕城区主干道路、沿街沿线,同心交巡警大队划定了三大网格巡防区,在城区划设2个1分钟响应核心区,19个3分钟响应控制区,其他中心城区实现5分钟巡逻响应全覆盖,确保各类警情第一时间响应处置。同心县城区街面违法犯罪和可防性案件发案数同比大幅下降,交通事故同比下降51%。

同心交巡警建成了视频指挥平台,确保一有异动即可精准处置,实现警情、警力、警车“一张图展示、可视化指挥、扁平化调度”,在大数据引领下精准导巡、实效巡防。不久前,豫海湖一儿童溺水,同心县公安局立即启动“双接警”模式,交巡警大队接到警情后,2分钟赶到现场,特警队员马剑与豫海所辅警马洋迅速下水与湖岸上的出警队员合力将落水儿童救起。今年以来,同心交巡警大队通过视频巡查下达指令清理交通乱点59处,布控重点违法车辆957辆,辅助破获案件12起,救助17人。(记者 马忠 实习生 武治瑾)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