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自治区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减税降费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年03月26日08:1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3月25日,自治区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减税降费工作推进会在银川召开,传达学习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减税降费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政府常务副主席、政协副主席赵永清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陈春平主持。

会议指出,减税降费工作是党中央提振实体经济的重大举措、是我区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市场主体减负纾困的热切期盼。今年我区将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预计退税减税总规模为160亿元以上,为历史之最、受益面最广。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减税降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确保真正落实落地落细。

会议要求,紧扣政策导向,精准靶向发力,助力工业经济提动能,力促困难行业复元气,帮助市场主体渡难关;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任务推进,精准服务企业,做好政策宣传,严肃督查问责,敢于动真碰硬,做到该退的退、该减的减、该免的免,有多少退多少,政府一分不留,实现“顶格+叠加”的最佳效果,确保减税降费政策企业能享则享、应享尽享、知享会享,用政府收入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维护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自治区财政厅、人社厅、宁夏区税务局及6家中小微企业代表交流发言。(记者 王溦)

(责编:高嘉蔚、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