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部署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2022年04月12日08:52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4月8日,宁夏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在银川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区的专项行动,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促进老年人事业健康发展。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是维护老年人群体合法权益的重要任务,是营造好国泰民安社会环境的关键举措。全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我区打击养老诈骗犯罪面临的形势任务,切实增强抓好专项行动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重拳出击铁腕整治,打出声威打出成效,全方位、全周期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抓好宣传发动,通过畅通举报渠道、提升宣传质效、加强舆论引导等措施,广泛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提供线索、有效识骗防骗,推动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要依法严厉打击,坚持“稳、准、狠”,突出精准打击,严格依法办案,全力追赃挽损,对存案深挖彻查、对新案加快攻坚,打出高压整治养老诈骗犯罪的声威。要开展整治规范,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在重点整治、分类处置、精准防控、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全力整治规范以“养老”为名的各类涉诈问题风险隐患。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构建各地抓主责、专项办抓日常、牵头单位抓协调的部门联动、专业打击相结合组织体系;要强化统筹协调,协同压茬推进宣传发动、打击整治、总结提升3个关键环节;要强化责任落实,抓好方案制定、督查考核、问题整改等各项工作,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和牧川)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