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扎实推进“百日清零行动”

2022年09月19日09:1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记者9月16日从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获悉,为确保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圆满收官,该厅聚焦重点、多措并举,强化动态清零,全面整治钢铁、铝加工(深井铸造)、粉尘涉爆等重点行业领域存在的问题隐患。目前,经各级应急管理部门核查,3家钢铁企业、5家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116家粉尘涉爆企业(含3家10人以上涉粉作业企业)已完成清零销号任务。

为及时掌握活动进展,解决堵点、难点,全区各级应急部门严格落实“周汇总”“月调度”“季通报”制度,确保每一条隐患、每一个问题销号闭环。同时,采取县级摸底、市级确定、省级复核方式,按照不漏一企、不落一设备的原则,逐企业、逐车间、逐设备进行摸底登记建档,并依托“互联网+执法”系统建立监管台账,坚持底数清楚、问题明确,确保清零行动高质量推进。

“在整治中,我们还强调精准执法力度,对照重点执法检查事项逐企逐项过关,逐企建立执法检查台账,切实做到企业应录尽录、聚焦重点事项、全部线上执法、提升执法效能,坚决纠正执法不精准、不严格、不规范的问题。截至目前,已对自查自改不认真、整改落实不彻底的9家企业、3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实施了行政处罚,处罚合计66.8万元。”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厅将继续利用“全区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专项督查检查、“一竿子插到底”明察暗访的有利时机,积极将“百日清零行动”落实情况纳入督查事项,列入年度对地市安全生产考核细则,坚持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记者 王婧雅)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