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重点产业

数聚宁夏·算领未来

董昕:深化算网融合 打造安全可信的算力基础设施

2022年09月16日17:06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9月16日电 (刘峰、阎梦婕)9月15日,首届“西部数谷”算力产业大会在宁夏银川召开。中国移动总经理董昕通过视频方式参加大会,并在开幕式上作了题为《算网协同 智成未来》的致辞。

中国移动总经理董昕视频致辞。宁夏移动供图

董昕介绍,中国移动系统构建以5G、算力网络、智慧中台为重点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开通5G基站超110万个,多样化算力服务器规模超60万台,数据中心机架超120万架。全力打造“连接+算力+能力”的新型信息服务体系,发展5G客户超5亿户,落地5G行业商用项目超1万个。在宁夏,中国移动的5G网络已实现城区、县城、乡镇连续覆盖,建成数据中心3座,国家电子政务云西部节点、宁夏电子政务云等云平台投入运营。

董昕表示,算是数智化的“心脏”,网是数智化的“动脉”,中国移动将落实“东数西算”工程,完善“4+N+X”数据中心和“N+31+X”移动云布局,满足不同场景算力需求。并将深化算网融合,构建算网大脑,打造多样泛在、绿色低碳、安全可信的算力基础设施,为数字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下一步,中国移动将以产品算力化和算力产品化为主线,构建好用、易用、客户爱用的全栈产品体系。面向百姓大众,推出算力套餐,丰富云XR、云游戏、虚拟数智人等多彩应用,拓展云手机等算力终端,让人民群众畅享数智生活新范式。面向千行百业,推动云边端协同和社会算力并网,探索东数西存、东数西算、东数西训、东视西渲等新型场景应用,为经济社会转型插上数智化翅膀。

(责编:周航、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