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石嘴山市开展“天价”月饼、蟹卡蟹券等专项整治

2022年09月07日09:19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为遏制节日中相关商品“天价”现象,提倡节俭、反对浪费,引导形成良好社会风尚,日前,石嘴山市召开集中整治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问题工作部署会。

据悉,在两个月的集中专项整治中,石嘴山市将强化源头治理,对月饼生产等重点企业组织开展行政指导。将组织召开食品、化妆品直销企业吹风会,引导直销企业积极承诺、严格遵守限制过度包装的法律义务。强化专项监管,加强过度包装抽查检验,重点对月饼生产销售企业执行标准情况、在售月饼食品安全情况进行抽查。将突出对酒店、商市、食品生产经营户等重点场所,突出对利用直播平台、电商平台、快递平台送礼等新表现新形式,以及酒楼、饭店定制或以文创等名义开发的高端礼品进行整治,严查过度包装、“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

同时,石嘴山市还将强化宣传引导,大力宣传绿色低碳包装、简约适度消费理念和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制度,宣传过度包装对环境和经济发展的危害,宣传治理过度包装工作的进展和成效,引导全社会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抵制过度包装和奢靡之风。(记者 倪金凤)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