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开展食品过度包装标准解读专题培训

2022年09月03日08:5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近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组织开展国标宣贯线上培训会,遏制“天价月饼”,倡导节约之风。同时,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加大监督执法力度,解决“天价月饼”等食品过度包装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利剑高悬,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此次培训会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新发布的GB 23350-2021《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标准修订的主要内容,包括规定的包装层数、包装空隙率、包装成本要求、严格混装要求以及相应的计算、检测和判定方法,并详细解读了已于8月15日实施针对月饼和粽子的第一号修改单以及关于过度包装的典型问题和案例,重点强调包装成本不超过产品销售价格的20%;月饼及粽子包装不应超过3层;月饼包装材料不得使用贵金属和红木材料;月饼不能与其他产品混装。

据了解,各市、县(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和糕点、代用茶、枸杞、葡萄酒等62家食品生产企业及质量、营销负责人参加了培训。(记者 陶涛)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