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图兰朵葡萄酒小镇建设正酣

2022年08月31日09:0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告别盛夏的酷热,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各重点项目的建设热情倍增。8月30日,在位于银川市贺兰县金山片区的宁夏图兰朵葡萄酒小镇项目工地上,工人们正在进行一号主体楼建设和样板房的精装修工作。据介绍,目前,图兰朵葡萄酒小镇一期项目一、二层客房已经全部封顶,预计9月底前34个主体将全部封顶。

“你现在看到的是一层院子内外墙抹灰、屋面施工作业。二层院子也在进行外墙抹灰,三层院子正在主体施工中,6号和7号楼精装修施工中。”当日,建设区内工人们有条不紊、各司其职。图兰朵葡萄酒小镇项目现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建筑区外,小镇还计划打造图兰朵高质量数字化酿酒葡萄种植示范园,种植区今年已完成一期种植260余亩。

图兰朵葡萄酒小镇于今年3月正式开工。“现在启动的为一期工程,包含会议中心、红酒SPA体验、亲子度假村、图兰朵酒庄等多个功能分区。”该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工程质量,项目部、监理公司和甲方不仅会对项目进行周检、月检等定期性巡检,还会进行不定期的抽检。通过对每一个节点进行全方位的检查、监测,确保不出现任何质量问题。

“图兰朵葡萄酒小镇项目是葡萄酒‘产业’和‘文旅’的双轮驱动,它的投建将从葡萄种植到葡萄酒酿造、葡萄酒文化旅游度假全产业链发展,深度融入当地风土人情、传统文化及旅游特色,全面推进我区葡萄与葡萄酒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区通过举办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植入葡萄酒文化旅游元素,推动中国葡萄酒旅游“走出去”、吸引国内外游客“走进来”。贺兰山东麓作为“世界葡萄酒旅游目的地”,未来,我区将继续整合提升贺兰山东麓文化和旅游产业资源、自然景观、旅游资源、文化遗产等资源,厚植葡萄酒旅游经济基础和内涵。推动葡萄酒旅游串联酒庄、景点、民宿等旅游主体间的基础设施,加快酒庄旅游产品创新,推动葡萄酒产业与文创、非遗等产业交融互鉴。同时,打好全媒体宣传组合拳,打造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旅游品牌,提升旅游外向度和世界影响力。(记者 王婧雅)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