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银川人才引进迈步“走出去”开门“引进来”

徐佳敏
2022年08月30日09:1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今年以来,银川市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引才工作模式,采取带企进校、带编进校等方式,打破以往“坐在家门口等人才”的传统招聘模式,主动走出去推介招引人才,紧紧抓住引才交流良机,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及创新发展引领市建设提供了坚实人才保障。

  今年3月,“塞上骄子资智回银”赴外引才交流活动在南京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办,哈纳斯天然气、宝丰集团、汉尧石墨烯等8家银川市重点企业在高校进行了推介宣传。共吸引南京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112名本硕博毕业生参加,其中,宁夏籍学子14人,甘肃、陕西、内蒙古等邻近省区毕业生22人,其他各地毕业生76人。通过对接交流,有11名毕业生向企业投递了应聘简历。

  带编制进高校,积极引进高层次紧缺人才。今年7月,银川市2022年事业单位赴外公开引进高层次人才工作启动,农业农村局、园林管理局等重点单位紧贴农业、园林、教育、医疗等技术方面人才需求,先后走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高等学府进行宣讲招聘,引导和吸纳一批高层次优秀人才充实到银川市人才队伍当中,目前共有301名高层次人才通过报名审核。这次赴外引才活动是银川市进一步优化事业单位人才结构,推动行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尝试新突破,也是银川市积极探索生源引才、高质量引才和精准引才的有益实践。

  面对少数地区疫情有所反弹,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的态势,银川市举办直播带岗活动,积极推进线上引才,成功举办了“凤凰倚梦 银川等你”春季系列引才交流活动、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直播带岗”活动等线上引才活动,共组织直播带岗活动5期,40余家企业线上提供就业岗位2500余个,服务高校毕业生和各类青年人才近5万人次,有效缓解了疫情防控常态企业引才难、青年人才就业难的问题。

  银川市委人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市将聚焦产业、党政、民生、智库四支人才队伍建设,以良好的人才服务保障好解决好人才的“后院”“后代”“后路”问题,让各类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为人才在银川各尽其能、干事创业搭建平台。 (记者 徐佳敏)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