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让交通安全深入人心 银川公安巡回宣讲进乡村

2022年08月29日17:07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8月29日电 (秦瑞杰、张海峰)为进一步突出社会化教育引导,着力培育人人参与的交通治理平安文化,银川公安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以此为契机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倡导农村群众自觉养成良好出行习惯。

活动以银川交警飓风行动队交通指挥手势操表演拉开序幕,交警杨鸿胜结合农村常见交通违法,组织现场群众体验小客车超员、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行为,亲身感受违法危害性。活动就群众常存疑惑的酒驾标准问题,组织村民现场饮用酒类以及含酒精饮料、食品等,使用酒检设备快速检测,普及酒驾处罚法律法规,同时通过选取近年来本地多起交通事故案例进行现场剖析,让“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活动气氛热烈,寓教于乐中让交通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今年以来,银川公安持续将平安文化建设融入日常警务工作中,充分把平安文化与传统文化、公序良俗有机结合,持续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的普法宣传课堂,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讲,集聚向善向上正能量,春风化雨沁润民心,努力打造一个“人人友善、人人平安”的“平安共同体”,擦亮具有银川辨识度的“平安银川”新名片。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