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金融动态

浦发银行上半年实现资产质量稳步提升

2022年08月29日17:06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8月29日电 近日,浦发银行发布的2022年半年报显示,浦发银行在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双增长”,资产质量稳步提升,实现营业收入986.44亿元,同比增长1.31%。

2022年上半年,浦发银行全力服务稳定经济大盘和抗击疫情,聚焦“十四五”战略规划,持续推进轻型化、“双碳”、数字化三大转型,围绕“坚守长期、夯实基础、整体推进、数字赋能”的经营主线,推动各项经营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在资产质量方面,浦发银行坚持风险“控新降旧”并举。截至6月末,浦发银行的不良贷款余额、不良贷款率已经连续十个季度实现“双降”。不良贷款率1.56%,较上年末下降 0.05个百分点。

在零售业务领域,当好金融消费者的“贴心人”。针对受疫情影响的客户,推出延期还本付息和征信调整绿色通道。加强与政府性担保公司合作,多措并举支持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渡过经营难关,为服务抗疫和民生打好金融“助攻”。

下半年,浦发银行将坚持经营发展和疫情防控两手抓,强化战略执行、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步伐,努力在服务实体经济稳增长大局中推动全行发展取得新成效。(秦瑞杰、宋佳佳)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