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银川:特色品牌激发文旅市场新活力

2022年08月29日09:5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主题展馆内的《神秘的奇迹》历史多维影院、《丝路盛景》VR骆驼体验、《时空三万里》5D时空骑乘剧场等项目,以丰富的银川元素、震撼的画质细节、立体的动感呈现方式,使广大游客和市民体验‘文化之魅’、感受‘文化之美’。”在银川文化艺术博览中心,市民杨振华带着女儿体验我区首个集展示、宣教、科普、体验于一体的数字文旅科技体验城市乐园时说。

银川市持续开发历史探秘游、大漠黄河游、葡萄酒庄游、休闲体验游、动感自驾游、田园风光游、民俗风情游等主题文化旅游产品,着力推进《岩石上的太阳》《不到长城非好汉》《情系贺兰》《黄河人家》《贺兰山盛典》等精品文化旅游演艺剧目创作推广,逐步形成并充分彰显银川市“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中国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国际湿地城市”等特色鲜明的城市文化旅游品牌形象,不断扩大“塞上湖城 大美银川”对外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今年上半年,银川市累计接待游客1124.76万人次,同比上升5.17%,实现旅游总收入51.99亿元,同比增长0.95%,恢复水平居全区五地市首位。

今年以来,银川市发掘整合“贺兰山下、黄河两岸、长城内外、葡萄园里、多彩田园、塞上湖城”资源禀赋优势,按照“十四五”规划的“一核两带一环六片区”发展空间布局,抢抓国家、自治区大力支持文化旅游业重大战略机遇,加快推进银川文化园、长城非遗展示馆、图兰朵康养文旅小镇等重大文旅项目建设,统筹推进黄河、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银川段)建设,重点抓好“一山一河”东西两个生态文化旅游带和贺兰山东麓、黄河金岸、环阅海、玉泉营—闽宁镇等4个旅游度假区建设。

位于银川市兴庆区东北部月牙湖乡黄河东岸的宁夏黄沙古渡国家湿地公园,宁夏民俗文化博物馆、宁夏黄河古渡博物馆、宁夏沙漠野生动物救助中心落户于此。“黄沙古渡通过深入挖掘历史文化,打造了黄河祭台、黄龙镇河、古渡口、黄沙古渡黄河楼、横城堡渡黄河、朱栴巡边、康熙渡黄河、黄河古韵、昭君出塞等景观。大漠风光、黄河古韵、自然湿地、黄沙拥长河的塞外奇景,是原生态自助游的好去处。”湿地公园负责人王晓炯介绍。

记者了解到,该市着力建设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支持提升大悦城、怀远夜市、漫葡小镇、敬德街等特色旅游街区文化品位,支持各商圈、街区、景区内的经营者推出夜间精品文娱项目,推动国内外知名艺术节、音乐节、专业艺术活动(赛事)落户银川,精心打造高质量“夜游银川”文旅产品,培育新型文化旅游消费模式,着力打造文旅活动品牌,文化旅游市场吸引力彰显。(记者 苏峰)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