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自主培育的16个水稻新品种通过审定

2022年08月23日09:47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QQ截图20220822093751.jpg

近日,由宁夏农科院、宁夏大学等单位共同实施的宁夏农业育种专项“水稻新品种选育”项目通过验收。专家组认为,该项目技术路线科学,设计合理,试验种植规范,田间管理精细,项目实施良好,超额完成了各项任务。

宁夏农业育种专项“水稻新品种选育”项目实施5年来,宁夏农科院农作物研究所、宁夏大学水稻专家共引进水稻种质资源1057份,鉴定筛选出抗稻瘟病、耐盐碱、耐冷等优异资源670份;育成新品系640个,提纯复壮15个优质、高产品种,新品种累计推广面积203万亩。

ea89c0a27dd67c20a6bec53b65d2c558.jpg

2022年项目组在永宁王太、望洪建立核心育种基地417亩,开展了育种新技术应用、新品种选育、抗病鉴定、良种繁育和新品种示范等。最终,通过自治区审定水稻新品种16个,申请植物新品种保护20个,获得国家新品种保护权证5个,取得科技成果13项,授权发明专利1件。

“从地里的整个长势看,高产的籽粒穗、大穗,整体类型多样。另外施肥水平、田间管理非常到位,对宁夏粮食安全乃至我们国家的粮食安全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韩龙植说。(记者 李瑶)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