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北京冬奥会火炬手曹有龙:

这是一种荣耀 更是一份责任

2022年02月06日08:5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代表基层科研人员参加北京冬奥会火炬传递,这是一种荣耀,更是一份责任,激励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将火炬精神传递到农业科技服务工作之中,加大科技创新、培育优质新品种,助力乡村振兴。”2月3日,刚刚参加完北京冬奥会火炬在北京延庆世界葡萄博览园传递,宁夏农林科学院研究员曹有龙激动地说。

   北京冬奥会火炬在延庆世界葡萄博览园传递距离为2.487公里,由约50名火炬手接力完成。作为第四棒火炬手,曹有龙接棒后,一手高举红银相间的火炬,一手向现场观众热情地挥舞,接力奔跑,顺利完成传递。

   曹有龙说,当穿上火炬手制服,融入火炬手团队之中,他深深感到祖国的强大。

   作为一名基层农业科技人员,曹有龙深耕枸杞新品种选育及栽培工作30余载,带领团队搭建起国家级枸杞研发平台,建成世界唯一的枸杞种质资源圃,获得国家新品种保护10个,审定良种3个,其中“宁杞7号”累计推广种植面积108万亩、产值200亿元。

   据悉,参与北京冬奥会火炬传递的约1200名火炬手,既有全国各级先进模范代表,也有科教文卫等各界先进代表和知名人士,大部分扎根在生产和工作一线。(记者 张瑛)

(责编:梁宏鑫、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