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自治区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第三次推进会在银川召开

2022年01月11日08:4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月10日,自治区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第三次推进会在银川召开。会议总结2021年现代枸杞产业发展情况,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旨在把现代枸杞产业做大做强、把“中国枸杞之乡”叫响。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枸杞产业在重大项目投资建设、科技研发、“枸杞宴”开发上齐发力,全区新增枸杞种植8万亩;鲜果产量增长15%;综合产值预计达250亿元,增长19%。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当前我区枸杞产业发展在产业层面、监管层面、工作层面依然存在短板弱项。

会议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要着力打造“宁夏枸杞”“中宁枸杞”两个区域公用品牌,继续建设“三个国家级”平台、建设“四大体系”,重点实施“品牌立杞”“基地稳杞”等六大工程,奋力创造我区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新业绩。为确保目标任务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玲就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有关市、县(区)设立分会场。在主会场,自治区林草局等3家单位、2家枸杞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银川市、石嘴山市、中宁县相关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举行“宁夏枸杞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启用仪式及“宁夏枸杞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授牌仪式;发布宁夏枸杞诗词作品《宁夏枸杞赋》。(记者 高菲)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