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石嘴山市高质量发展“引擎”动能强劲

2022年08月15日08:5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8月13日,走进宁夏晶体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年产40万吨高纯晶硅、49万吨工业硅以及单晶、硅片、电池片、电池组件的上下游一体化全产业链项目建设现场,大型机械隆隆轰鸣,工人们有条不紊地进行施工。

“12.5万吨多晶硅目前基础部分已基本完毕,预计明年4月工业硅将投入生产。”宁夏晶体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学理说,项目总投资达1500亿元,是全球行业产能规模最大的一套装置,投产达效后将解决近万人就业。

石嘴山市保持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态势,举全市之力开展百名领导包抓稳大盘、百名干部帮扶保主体、百个项目推进促提升、百企征集纾困解难题“四百行动”,大力推行一个项目、一套专班、一抓到底的“保姆式”服务,实行企业诉求当面提、现场办、清单转、限期结,全力清除阻碍企业发展的“绊脚石”,集中打好重大项目建设的主动仗。

今年,石嘴山市共谋划实施项目330个,总投资143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00亿元。涵盖新材料、新能源等“六新”产业,以及生态环保、乡村振兴、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同时落地了一批年度投资计划10亿元以上的大项目,包括晶体新能源光伏新材料、润阳光伏材料及电池产业科技园、氟峰新材料和金晶科技光电新材料项目等。

截至今年7月,石嘴山市两批次集中开工项目共完成投资158亿元,同比增加72亿元。其中,利垦牧业第二奶牛场、丰华生物芳纶聚合单体、红崖子园污水处理厂等38个项目基本建成,润阳光伏材料、氟峰新材料、滨泽工业尾气制乙醇等产业项目快速推进,将于年内建成投产;第三批开工建设宝鸡育才集团玻璃科技产业园、塞上乳业奶制品深加工等56个项目,年度计划投资33亿元。(记者 李良 见习记者 张适清)

(责编:周航、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