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残联实施10项行动 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2022年08月10日10:17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8月10日电 (刘峰、阎梦婕)为贯彻落实好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充分发挥群团桥梁纽带作用,更好激发社会组织活力,自治区残联印发了《关于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结合宁夏残疾人工作实际,紧扣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一主线,聚焦主责主业,提出思想政治引领等10项重点任务,广泛实施困难残疾人关爱帮扶行动,大力提升残疾人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切实保障残疾人权益,进一步营造扶残助残浓厚氛围。

《方案》要求,要采取各种形式实施助残行动,全面落实各项惠残政策,实现应保尽保。开展“送政策、送温暖、增福祉、增感情”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及时倾听广大残疾人呼声,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巩固和提高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普及水平,保障残疾人受教育权益。落实稳定和促进残疾人就业十项举措,切实提升残疾人就业服务质量和效益。充分动员各行业开展志愿助残活动。

《方案》提出,要开展全区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激励自强与助残精神。举办全区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残疾人文化艺术节等赛事活动,展现残疾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建立残疾人才艺展演、成果展览、作品展销“三展”中心,全面展示残疾人精湛技艺和创新潜能。开展“全国助残日”等重大残疾人节日系列活动,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社会氛围。

为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方案》还明确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联动、开展督导检查等3项保障措施。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