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石嘴山“问听看结合”确保监督检查全覆盖

2022年08月08日09:4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你单位是如何督促政府负责人出庭参加应诉的?因相关单位执法人员执法程序不规范导致败诉的,对相关责任人是怎么处理的?”日前,在石嘴山市开展的监督检查工作中,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通过现场提问对平罗县行政诉讼工作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今年以来,为扎实推动石嘴山市各项重点工作有序落实,石嘴山市监察机关加大对监督单位的平时监督。通过“问听看结合”确保督查全面覆盖,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确保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今年7月,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通过现场提问、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的方式对平罗县行政诉讼工作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在听取了相关工作人员的工作情况汇报后,监督检查组检查了相关工作的实施情况,充分了解了工作的具体细节,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

平罗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平罗县取得的成绩同石嘴山市纪委监委对我们开展平时监督指导是分不开的,我们的干部有了压力,也有了动力,工作自然也有了成效。平罗县将以此次监督检查为契机,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加强相关工作的落实,确保全县工作取得更好成绩。”(见习记者 蔡莞郁)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