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提质增效!宁夏盐池县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22年08月05日17:13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8月5日电 自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宁夏盐池县多措并举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据介绍,盐池县深化“街道—社区—小区—楼栋”“四级网格”工作机制,1474名在职党员、122个“联合党委”成员单位到社区“双报到双服务”,切实发挥网格员、楼栋长、物业工作人员模范带头作用,开展“扫楼”“敲门”行动。坚持以网格长负责制为核心,协调解决创城工作中涉及的复杂性、公共性的突出问题

“现在我们经常参加社区组织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还能用累积的服务积分在社区积分超市兑换生活用品,大家积极性可高了。”龙翔社区居民刘文亮说。

创城工作开展以来,盐池县努力构建宣传矩阵,线上充分发挥指尖媒介“裂变效应”,不断提升居民群众文明创建知晓度。线下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好“积分超市”资源,盐州路街道去年以来累计兑换积分17.8万分,有效激发全民参与创城活力。

在常态整治提升“颜值”方面,该县组织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建立街道、公安、住建、消防大队等多方联动机制,针对辖区老旧楼院等卫生顽疾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拉网式排查,列出问题清单,全面整治环境卫生薄弱环节。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动员楼栋长、网格员、“红管家”和党员志愿者参与创建,积极主动开展卫生清洁、义务劳动等活动。

“我们创新社区治理模式和民生服务方式,以‘群众点菜、政府买单’的形式实施民生微实事项目,打通服务群众的‘绿色通道’,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盐池县相关负责人介绍。

与此同时,该县突出项目落地“快”特色,紧盯“项目征集、项目确定、项目实施、项目评议”四个关键环节,确保“点子有人出、项目有人议、服务有人做”。去年以来,先后累计投资560万元,解决群众反映急难愁盼问题92个。(秦瑞杰、杨婷)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