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交通运输

宁夏交通运输厅召开全区交通运输系统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2022年07月26日15:08 |
小字号

近日,宁夏交通运输厅召开全区交通运输系统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厅党委书记曹志斌作动员讲话,对全区交通运输系统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厅党委委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吴长青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蒋文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本次专项整治是自治区党委针对近年违纪违法案例,坚持问题导向、实施靶向治疗,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要举措。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把专项整治工作与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推动专项整治各阶段工作任务全面高质高效完成。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紧盯目标任务,聚焦重点环节,全面推进专项整治。一要履行主体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对专项整治工作亲自研究、部署、督导。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专项整治工作,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坚持监督靠前,执纪必严。二要抓实自查自纠。围绕“三个全覆盖”,层层开展谈心谈话,力求谈深谈透谈到位。以抓好个人自查为关键点,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或专题会议,撰写自查报告,逐一对照检查,领导干部带头作出整改承诺,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在检视问题中校准行为标尺,在履职担当中彰显对党忠诚。三要全面整改落实。结合“廉政风险我来讲”活动的深入推进,全面梳理分析交通运输系统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的自查情况,建立问题台账、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注重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四要强化督办问效。成立专项整治督查组加大约谈、通报、督办、问责力度,督促系统各级各部门切实开展好专项整治工作。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强问题线索收集,强化集中统一受理、分类台账管理、督促核查办理。

会议采用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交通运输厅在家厅领导、厅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宁夏公路管理中心各分中心、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各分局设立分会场。

(来源:宁夏交通运输厅)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