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小长假期间宁夏高速公路畅通有序 通行车辆197万辆

2022年07月14日09:34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小长假期间,面对局部地区强降水天气、交通量增加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等叠加压力,宁夏交投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圆满完成节假日期间全区高速公路保通保畅工作。7月9日0时至7月12日24时,宁夏高速公路总车流量约为197.61万辆,日均约49.4万辆,较2021年同期增加6.17%。

微信图片_202207111555332.jpg

  节日前夕,宁夏交投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各事业部召开安全保通工作部署会议,提前进行分析研判和安排部署,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及时预测、预判道路安全情况。针对7月10日出现的强降水天气,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迅速进入紧急状态,全力备战强降水天气,有力确保了在建工程和所辖高速公路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8.jpg

  围绕高速公路桥隧、交安、供配电、收费、消防设施和养护施工现场等安全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全面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检查,在部分高风险路段增设了安全提示标志,提醒广大司机注意行车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7121712341.jpg

  按照指挥靠前、部署靠前、反应靠前、处置靠前、服务靠前的工作思路,对流量较大、事故频发的高速公路重点路段、重要节点、重要桥隧加强流量控制。同时,继续发挥“结对子”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周边站点支援人员工作积极性,全力确保银川南、贺兰山路等银川周边收费站安全畅通。节日期间,共布设清障救援点位27处,清障救援车辆77辆,实施清障救援441次。

lADPJw1WS7WDMZ7NA8DNBQA_1280_960.jpg

  路网应急指挥中心加强车流高峰、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关键节点监控巡查频次,实时监测全省路网车流量变化及拥堵情况,充分利用“宁夏高速服务”小程序APP和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全天候发布全区高速公路拥堵、中断、绕行及事件处置进展等路况信息,做好过往车辆的引导和行车提示工作。

IMG_20220710_161153.jpg

  强化文明服务意识,拓展服务内容,除了为司乘人员提供常用药品、开水、行车地图、简易修车工具等便民用具外,各收费站还设立了“便民服务台”,成立了“志愿服务队”,为司乘人员提供更加优质、温暖、贴心的服务。(记者 胡俊)(图片由宁夏交投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提供)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