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筑牢乡村振兴基石

2022年07月14日09:0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7月13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雍到平罗县调研“三夏”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抓紧抓好“三夏”生产,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秋粮播足管好,为全年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陈雍先后来到平罗县高庄乡威镇村、宁夏泰金种业公司、盈丰植保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夏粮抢收、秋粮播种、田间管理、制种育种等情况。在夏粮收获现场,他仔细察看小麦成熟度,详细询问农机投入、粮食产量、市场价格、政策性收购等情况,要求各地抢抓利好天气,精心组织抢收抢种,确保应收尽收,让种粮农民得到更多实惠。

  陈雍强调,“三夏”生产在全年粮食生产中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作用,当前正值“三夏”工作关键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扛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科学调配抢收人员、农机农具,切实强化农资保障、技术指导,全力完成好夏收夏种作业。要加强夏季田间管理,落实好各项增产措施,有效防范各类气象灾害、病虫害,为秋粮丰收打牢基础。要加大科技兴农力度,统筹谋划繁育制种产业布局,加快制种基地建设和科技创新力度,不断完善现代种业产业体系,把农业的“芯片”做大做强,把优质种子品牌擦得更亮。要创新农业生产经营模式,发挥好龙头企业、技术带头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培育更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推动农业经营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为加快建设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贡献力量。(记者 和牧川)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