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统筹3.09亿元财政资金支持粮食生产

2022年06月02日09:3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区统筹3.09亿元财政资金支持粮食生产

记者5月31日获悉,今年以来,宁夏财政部门大力支持粮食生产,及时下达补贴资金共计3.09亿元。其中,为支持完成今年特定的春小麦扩种任务,统筹下达1.49亿元春小麦种植补贴资金,按照每亩200元的补助标准,给予承担种植任务的县(区)一次性奖补,用于推广绿色种植、良种繁育、订单收购等。

截至目前,全区春小麦播种面积达到75.5万亩,较2021年42.5万亩新增33万亩,增幅达77.6%,为全国夏粮丰收做出贡献。

今年,宁夏在全区示范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任务80万亩。按照自治区下达各地的推广面积,在中央财政每亩补贴150元基础上,宁夏财政部门新增安排4000万元支持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按照每亩补贴200元的标准,共计下达补助资金1.6亿元,主要用于弥补播种、施肥、打药、收获等环节增加的成本,稳步提高大豆产能和自给率。

下一步,自治区财政厅将继续支持做好粮食生产工作,督促补贴政策及时兑付,增强农民种粮积极性,确保国家粮食安全。(记者 王瑞)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