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中卫发放93万余张消费券带动消费7亿元

2022年07月08日08:5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7月7日,记者了解到,中卫市自6月1日发放政府消费券以来,政府统筹资金5800万元,目前共发放93万余张消费券,直接带动消费7亿元,带动比为1:13,发挥了“四两拨千斤”的拉动消费作用。

  进入6月以来,在中卫市开盛百货有限公司、银川新华百货连锁超市有限公司中卫店等商超,购物群众明显增多,使用政府消费券的市民在收银台前排起长龙,享受满减带来的实惠。“自政府投放消费券以来,顾客抢购热情也非常高。这次政府又投放了‘钜惠周末 乐购盛夏’政府消费券,带动效果更加明显。”银川新华百货连锁超市中卫创业城店店长白莉说,超市目前销售增长达20%以上。

  中卫市商务局负责人介绍,政府消费券给广大群众真金白银补贴,拉动消费作用明显,尤其两期“钜惠周末 乐购盛夏”周末特惠活动政府补贴更多,商家让利更大,促进消费作用显著。首期活动3天直接带动限额以上企业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3482万元,乘数效应明显。

  记者了解到,不仅商场、超市人流量有所增加,可以使用政府消费券的餐饮店客流量也较之前有所增多。一些餐饮经营者表示,政府消费券盘活了消费市场,给商家也带来了信心:“消费一二百、二三百就有满减,对顾客来说确实很划算,客流量明显比以前大了。”中卫市商务局负责人介绍,此次消费券发放力度之大前所未有,且涉及行业非常广泛,既包括批发、零售、餐饮、住宿及旅游行业领域,也包括家电、汽车等大宗商品,有效促进了消费回补与潜力释放,提振了市场信心,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效果明显。

  截至7月5日,该市通过云闪付发放普惠券21.548万张,发放线上线下爱心券14.2227万张;进店减免实物券17.7209万张;农村商业银行等7家银行发放银行专用券4万张;中国石油发放加油券0.8万张,三大运营商发放超市消费券8万,还定向发放文旅消费券7万张,农优农产品消费券9.61万张,工会清凉一夏福利券10万张。(记者 房名名)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