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展特色文旅资源 大漠黄河国际文化旅游节在中卫开幕

2022年07月07日08:39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中卫7月7日电 (秦瑞杰、张海峰)7月6日,2022中国宁夏(沙坡头)·第十二届丝绸之路大漠黄河国际文化旅游节在中卫市沙坡头旅游新镇举办。

开幕式现场。 人民网 张海峰摄

本次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以“黄河拥抱沙漠·丝路连接世界”为主题,开展歌舞、器乐、戏曲、杂技、说唱等特色节目展演,展现中卫大漠、黄河、丝路、星空等独具魅力的文旅资源。据悉,该文化旅游节已举办11届,是宁夏打造的重点品牌文旅节事活动。

开幕式现场的舞蹈表演。 人民网 张海峰摄

今年以来,中卫市加大“引客入卫”力度,先后修订印发了《中卫市旅行社送团奖励办法》,制定了《中卫市促进旅游业回暖10条措施》。并依托特色文旅资源,策划了丝绸之路城市文化旅游发展国际论坛、千车自驾游中卫、沙漠越野挑战赛、民宿创新发展论坛、沙漠音乐节、大漠健身运动大赛等10项主题突出,参与性强的文旅活动,全面提振旅游市场信心。

近年来,中卫市将黄河文化、沙漠文化、星空文化和葡萄酒文化充分融入到旅游生活中,全面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的星星酒店、黄河宿集、大漠星河等新业态,成为宁夏推动全域旅游的缩影。

(责编:张海峰、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