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年06月30日09:00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6月29日,宁夏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进会在银川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认真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安排下一步全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雍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扛起未成年人保护的政治责任,聚焦短板,强化措施,统筹联动,全力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多措并举维护好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要加强制度建设,细化配套措施,用法治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要健全学校与家庭协同育人机制,通过案例等加强警示教育,提高学生的自护意识和自救能力。要强化兜底保障,加快儿童养育、医疗、康复、教育、社会工作一体化发展。要优化成长环境,加强网络乱象治理、新兴行业监管,落实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天。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围绕“六大保护”工作体系,压实各方责任、夯实工作基础,强化督导检查、加大宣传教育,构建信息互通、资源互补、各方互助的工作机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县(区)设分会场。(记者 和牧川)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