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一次推进会召开

2022年05月11日08:5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一次推进会召开

5月10日,全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一次推进会在银川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交流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部署阶段性目标任务,推动全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有力有序开展。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向全社会释放了匡扶正义、弘扬正气的强烈信号和鲜明导向,是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各地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上来,准确把握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在线索摸排上持续发力,着力畅通渠道、加强核查,坚持精准交办、及时反馈,有效提升线索核查质效。要在打击整治上持续发力,深挖严打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义实施的养老诈骗犯罪。要在宣传发动上持续发力,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渠道,借助各类媒体,创新宣传内容、丰富宣传手段,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知晓率、参与度,提升老年群体防骗意识、识骗能力,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密切协调配合,落实好主体、主管和统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完善方法手段,通过领导包片、重点督办、挂牌督办、约谈通报等,传导压力、落实任务。要转变工作作风,坚持求真务实、严守工作纪律,以良好作风保障专项行动取得全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县(区)设分会场。(记者 和牧川)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