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银川市金凤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 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

2022年06月15日15:24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6月15日电 (秦瑞杰、张海峰)6月14日下午,银川市金凤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迅速传达学习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有关工作。金凤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涛传达大会精神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同志代表自治区十二届党委向大会作的报告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催人奋进,以大手笔描绘了新图景,以大视野提出了新举措,以大情怀彰显了新担当,充分体现了“中央有部署、宁夏有行动”的鲜明政治态度,充分彰显了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强烈政治担当,充分展现了牢记嘱托、践行初心使命的坚定信心决心,必将引领全区上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新征程上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为新的起点,深刻把握好大会提出的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点举措,全面落实大会各项决策部署,对标“三个走在前、作表率”,建设“四个示范”高品质首府核心区,努力成为“银川建设创新发展引领市”的排头兵、火车头。要准确把握新时期、新方位、新阶段下美丽新宁夏建设的努力方向、发展布局、重大任务,第一时间行动起来,能快则快、能早则早,多快好省、加速加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集中精力抓好当前各类稳保促政策措施落地,深化实施“服务业发展六大行动”,推动“消费在金凤”品牌覆盖更广、影响更大。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落实河湖长制,持续开展渣土扬尘等专项治理,抓好元宝湖环境综合整治,加快实施灵芝巷等道路绿化项目。

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持续承接好中央和区市各项改革任务,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做好执法力量下沉“后半篇文章”。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抢抓自治区建设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机遇,加快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创建国家绿色农产品标准化示范生产基地。要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加强就业创业扶持,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升全民健康水平,巩固提升社会保障,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要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开启新一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实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质量提升”行动。

要筑牢民主法治根基,扎实推进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建设及市域社会治理试点。要推进城市安全发展,坚决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深化“五化五到位”工作机制,确保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一键切换”。纵深推进平安金凤建设,加快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一站式化解机制。要增强“政治三力”,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大力发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大力实施政治建设“领航工程”、思想建设“铸魂工程”、队伍建设“培优工程”、组织建设“赋能工程”、作风建设“培元工程”、纪律建设“清风工程”、制度建设“筑基工程”。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集中精力学、逐字逐句学、专题研讨学,通过领导带头,带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学、主动学、跟进学。要充分结合不同行业、领域党员、干部、群众特点和需要,组织开展领导干部带头学、身边典型示范学、各级组织联合学、田间地头现场学、文艺作品展演学、文明实践重点学,把“书面语”转化为“口头语”,确保群众听得懂、听得进。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