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文化大篷车”开进润丰村 唱出移民百姓甜美新生活

2022年06月14日09:32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6月13日,银川市金凤区丰登镇联合宁夏广播电视台广播节目中心“乡村大喇叭”栏目组,在润丰村广场举办丰登镇“乡村大喇叭 唱响新时代”文明实践广播融媒体宣传活动。活动旨在丰富丰登镇乡村文化生活,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展现丰登镇脱贫攻坚、移风易俗成果及移民群众良好精神风貌。

“长出了幸福大家园,满满的喜悦唱出来哟,脱贫了,致富了,奋斗迎丰年……”在开场表演《丰收中国年》的载歌载舞中,“乡村大喇叭 唱响新时代”文明实践广播融媒体宣传活动在润丰村广场拉开了序幕。杂技、京剧、朗诵、独唱甚至还有川剧变脸等一系列精彩表演,让在场的村民朋友大开眼界。宁夏数花节目《喜迎二十大·礼赞新征程》也引来了观众朋友们的连连叫好。在演出的最后,一首《亲爱的祖国》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共鸣和感动,勾起了许多润丰村民当年移民搬迁的回忆,也不自觉地跟着哼唱了起来。

DSC04096.JPG

“原来在半子沟的大山深处,‘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十年九旱,靠天吃饭’,日子太穷了,搬迁到300多公里外丰登镇润丰村,村民们种上了水浇地,喝上了自来水,家家户户做饭用上了天然气,冬天取暖再也不用烧煤了,娃娃上学都有校车接送,今年村里又组织进行了人居环境整治,咱们家里面都砌了小花园,日子好得太多了。”在节目中场,润丰村村民马金元向大家分享了移民搬迁的种种变化,不禁感慨这一切都来源于党的好政策。

DSC04070.JPG

DSC04023.JPG

此外,丰登镇还结合本次活动,开展“送学上门”系列活动,联合宁夏自然资源厅、宁夏律师协会及丰登镇各部门开展法律、科普、反诈宣传,丰登镇科技特派员在温室为村民进行种植培训教学,自然资源厅的工作人员与村民分享房屋违建案例,宁夏律师协会工作人员也在现场向村民朋友提供现场法律咨询,解答了村民关于维护自身权利和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相关问题。(记者 金文阳)

817a55a64a928fc68edce2502067d9c.jpg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