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人民巷会客厅》系列访谈

聚焦党代会丨中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宁县委书记何建勃:踔厉奋发 真抓实干 聚力开创中宁发展新局面

2022年06月12日10:56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6月10日,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银川开幕。此次大会是宁夏在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6月11日起,人民日报社宁夏全媒体中心推出《人民巷会客厅·聚焦党代会》特别栏目。本期邀请到的是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中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宁县委书记何建勃。

主持人:结合中宁县的工作,请您谈谈落实党代会精神,有哪些思路和举措?

何建勃:梁言顺书记所作的报告总揽全局、主题鲜明,贯穿新发展理念,立足新发展阶段,明确新发展目标,擘画了宁夏未来5年的发展新蓝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指明了方向。

中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宁县委书记何建勃(右)做客人民巷会客厅。人民网 高嘉蔚摄

中宁县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坚持“一个指导”、统筹“两件大事”、加快“三区建设”、紧盯“四新任务”、实施“五大战略”,在创新发展上求突破,在协调发展上下功夫,在绿色发展上用实招,在开放发展上抢机遇,在共享发展上见成效,在民生福祉上显作为,竭一域之力为宁夏争彩。

中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宁县委书记何建勃做客人民巷会客厅。人民网 高嘉蔚摄

一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在产业转型升级上展现新作为。推动以枸杞为代表的“六特”产业提质增效,加快以新材料为代表的“六新”产业提档升级,助力以文旅商贸为代表的“六优”产业提速升格。

二是突出高质量发展,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合力攻坚节能降耗、防污治污、生态治理,紧盯“双碳双控”目标,实施“四尘同治”、“五水共治”、“六废联治”,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全面推动生态系统稳定向好发展。

三是着眼新动能培育,在激发市场活力上迈出新步伐。在重点改革、对外开放和科技创新上走在前,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打造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力争未来5年累计招商引资突破700亿元。

中宁县鸟瞰图。图片由中宁县委宣传部提供

四是聚焦新生活展望,在增进人民福祉上彰显新担当。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突出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产城融合、人城和谐,开展“道路畅通、管网改造、市场治理、环境整治、功能提升”行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健全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全力提升创业服务、创业孵化水平,加强重点群体就业引导,推动居民持续增收。不断优化公共服务供给,实现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

五是顺应新形势变化,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创造新业绩。狠抓草畜、绿色加工等特色产业,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推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六是立足安全感构筑,在提升治理水平上展露新风采。坚持防风险保稳定、建网格调矛盾、惩乱象促法治、抓团结聚民心,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夯实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思想基石,巩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

七是坚守新时代初心,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展现新气象。立足淬炼党性提素质、固本强基筑堡垒,驰而不息开展“改作风、谋发展、争先进”专项行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务实、奋发有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中宁县将深刻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走在前”的使命感、“加油干”的责任感和“不停歇”的紧迫感,坚定信心、铆足干劲,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在全面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伟大征程中,奋力谱写新的篇章。

策划:刘峰 黄屹

监制:贾茹

主持人:李甜甜

摄像:梁宏鑫 高嘉蔚

剪辑:周航

文字:李甜甜

人民日报社宁夏全媒体中心出品

(责编:穆国虎、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