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平罗县让民法典走近社区矫正对象

2022年06月09日09:4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个人婚姻家庭关系的和睦与否,与全社会的和谐稳定息息相关,从注重‘优良家风’建设,到加大权益保护力度,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设立为塑造健康和睦的婚姻家庭关系提供了强大的法律保障。”近日,平罗县司法局结合“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月活动,在各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婚姻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在现场,授课老师从婚姻家庭心理视角,对民法典中规定的婚姻家庭一般规定等5个方面的法律知识进行了宣讲,帮助社区矫正对象调适婚姻家庭关系,确立科学的婚恋观和家庭观。

“因为琐事,我与妻子发生争吵,甚至动了‘离婚’的念头,在心情极差的情况下酒后驾车,被判危险驾驶罪,实属不该。直到听了今天的讲座后,我才意识到,由于我的责任感缺失,严重破坏了家庭关系的稳定与和谐,今后与家人相处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方式方法,遇到事情要冷静处理,正确对待。”因危险驾驶罪接受社区矫正的吴某感慨颇深。

“‘矫人先矫心’,通过对民法典婚姻篇的系统讲解,引起社区矫正对象的强烈共鸣,也对社区矫正工作者做好社区矫正对象婚姻家庭及情感方面心理问题的疏导和矫治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平罗县司法局副局长马春霞说。 (记者 马忠)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