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生态环境厅开展环保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2年06月02日09:27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快乐“六一 ”争做“环保小卫士” 宁夏生态环境厅开展环保宣传进校园活动

“这辆监测车能实时监测到环境空气当中的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小朋友,来测测你的电话手表是否有辐射?”为引导学生树立环保意识,养成节约资源、绿色低碳的良好品德,在“六一”儿童节当天,宁夏生态环境厅、教育厅、团委等单位走进银川市兴庆区唐徕小学教育集团通南校区,开展了以“助力乡村教育 践行生态文明 服务先行区建设”为主题的生态环境“五进”宣传与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党支部,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举办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大讲堂”活动、组织师生观看《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等宣传片、邀请专家解读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努力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宣传社会氛围,推动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良好局面。

此外,活动现场,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还向通南校区师生发放了生态环境宣传资料、宣传品,并结合小学生的特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讲解了大气、水、辐射环境监测车载设备的用途,让小学生了解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号召大家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学习和生活中养成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绿色低碳的好习惯,争当“环保小卫士”。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引导学生带动家长、家长带动家庭,让公众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中,共同守护绿色家园。”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说道。(记者 杨兆莲)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