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石嘴山“一窗受理”推动政务服务再提速

2022年05月29日08:40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5月26日早,在石嘴山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办理医保、人社相关业务的人络绎不绝,没有排长龙的现象。今年以来,石嘴山市进一步加强政务大厅分区域“一窗受理”管理,首批推动人社、医保窗口打造综合化“一窗受理”示范窗口,提高群众办事效率。

  近年来,石嘴山市将进驻政务大厅的人社、医保等惠民窗口进行整合,实行“全科无差别受理”的综合柜员窗口,实现了102项人社、21项医保政务服务事项一窗通办。

  “我们遵循‘一门一窗一次’的标准服务群众,让群众来一次、在一个窗口就可以办完。”石嘴山市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张霓娜说,该市将所有进厅事项按照便民化原则,优化窗口布局。明确前台受理、后台审批、统一出件的工作流程,最大限度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以前办理企业开办到社保增员、减员工作,需要来回排队,楼上楼下跑很多趟。现在就一个窗口,能办理人社所有业务,对我们来说是个非常好的改变。”前来办理业务的石嘴山市玉琪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马洋说。

  石嘴山市通过信息化手段,加快推进“线下一窗线上一网”的深度融合。线下不让群众跑“冤枉路”,线上实现办事材料目录化、标准化、电子化,推进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全力推动政务服务工作再提速。(见习记者 蔡莞郁)

(责编:赵茉钰、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