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石嘴山市42条措施助力服务业纾困

2022年05月20日09:08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5月19日记者获悉,为切实减轻疫情防控对服务业企业生产经营影响,积极帮助服务业领域困难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石嘴山市政府研究出台《石嘴山市关于贯彻落实〈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通知〉的实施方案》,针对服务业普遍面临的消费市场萎缩、经营成本上升等突出问题,提出42条涵盖财政补助、税费减免等方面的政策措施。

这些措施既有普惠层面的纾困措施,也有针对餐饮业、零售业、旅游业、水路公路铁路运输业等不同行业的扶持措施,还有对各级政府严格、科学、精准实施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

服务业普惠性纾困扶持措施14项。包括延续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扩大“六税两费”减征范围、减免困难企业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继续减免部分房租、继续推动金融系统减费让利、严格制止“三乱”行为、激活市场消费氛围等方面。

针对性的纾困扶持措施26项。其中,餐饮、零售业纾困措施13项,包括支持餐饮、零售企业疫情防控,缓缴餐饮、零售行业企业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引导外卖等互联网平台企业优化服务,增加餐饮业、零售业市场主体信用贷款发放规模,开展老年人助餐服务、加强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建设等;旅游业纾困措施7项,包括延续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扶持政策,缓缴旅游企业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加强文旅体育市场主体与金融机构合作、支持文旅企业参与政府采购等;公路铁路运输业运输业纾困措施6项,包括暂停预缴增值税、免征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增值税、延续实施新能源公交车购置补贴、纾解公共交通运营困难、加强交通运输业金融支持等。

落实精准疫情防控措施2项。主要是坚决防止和避免“放松防控”和“过度防控”两种倾向,切实做到“四个精准”“八个不得”,有效恢复和保持服务业发展正常秩序。

石嘴山市将通过广泛宣传,推动各项措施早落地、早见效。据悉,截至4月底,石嘴山市已为9154家企业减负4378.46万元。(记者 倪金凤)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