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快速上升势头

2022年04月15日09:07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4月14日,宁夏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通报问题、分析形势,部署开展新一轮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

今年一季度,全区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自治区平安办、厅际联席办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齐抓共管,社会各方面积极参与,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勇于担当作为,密切协同配合,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连续三个月实现电信诈骗发案同比下降,破案数、抓获数上升的目标,有效遏制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快速上升势头。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深刻认识当前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形势的严峻性和打击治理的迫切性,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要全面提升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把打击治理工作向纵深推进,着力构建“全民反诈”的工作新格局。要全面综合施策,坚持目标导向,在“侦查打击、重点整治、防范治理”同时发力、一体推进。坚持超常规宣传常态化不动摇,坚持关口前移、源头治理,深入开展“云剑”“断卡”“断流”等系列行动,对电信网络诈骗和关联黑灰产业违法犯罪实行全链条打击和全方位整治。各地党委和政府要扛起防范治理打击工作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深化打击治理工作的整体性,优化职能作用,强化监督责任,努力构建党政同责、部门联动、专业打击相结合的治理新格局,为建设更高质量的平安宁夏、法治宁夏作出新贡献。(记者 胡俊 文/图)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