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扎实推进根治欠薪工作

2022年01月25日09:3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月22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近日对全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宁夏4个集体和4名个人榜上有名。

近年来,为更好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宁夏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战线的干部职工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2021年,共为3857名劳动者追发工资等待遇4131.1万元,欠薪案件数、涉及人数和金额连续4年大幅下降,未发生因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引发不良社会影响的群体性事件和极端事件。

宁夏此次获得表彰的4个先进集体分别是:自治区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行动支队、平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吴忠市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局、中卫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劳动保障监察局二级主任科员郑俊波、自治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总站市场服务科科长夏振华、银川市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支队支队长潘文华、固原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支队长兰智伟4人获得全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记者 马照刚)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